健康組織

本站推薦的醫療相關組織

 

台灣護理學會

本會以「發展護理專業」、「促進護理學術研究」、「提高護理教育水準」、「增進全民健康」及「提昇專業國際地位」為宗旨。


台灣癲癇醫學會

台灣癲癇醫學會為一個在台灣的醫學專科同業組織,創立於1990年的冬季,目標是提升在地的癲癇醫療技術。該會於2017年的「世界癲癇關懷月」期間,打造可愛超萌造型的「伊比鴨鴨」成為宣導大使,巡迴台灣各地,教導民眾對於癲癇發作的簡易處置口訣:移、勿 、側、陪、送!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成立於2005年3月22日,是台灣第一個有計劃培訓愛滋病感染者並進行教育訓練,使其成為愛滋防治專家,並前往全台灣各地,包括校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軍中及政府各級單位進行愛滋防治教育,截至2009年底,總共宣講超過800場次,全台灣超過20萬民眾、學生接受此愛滋防治教育的非營利組織。


台灣血液基金會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Taiwan Blood Services Foundation)負責統籌分配全中華民國(臺灣)的捐血、血液檢驗與領血業務,轄下共有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6個捐血中心,每個捐血中心再轄若干個捐血站、捐血室、捐血車、固定捐血點、巡迴捐血點。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簡稱醫聯會、台灣醫聯會;英文Federation of Medical Students in Taiwan,簡稱FMS-Taiwan)為代表全台灣醫學生之自治組織,係由全國各醫學系、中醫系、後醫系、後中醫系所組成,共計13校18系。台灣醫聯會亦為世界醫學生聯盟與亞洲醫學生聯合會之正式會員,代表台灣醫學生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宗旨:促進全國醫學生之交流、維護與爭取全國醫學生之權利、整合台灣醫學生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以及代表台灣醫學生向國際發聲。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

基護工會成立後的首要實質施行會員制,落實基護工會「小群組設置辦法」與組織發展,以 「畸型班表」與護理工殤、過勞的議題作為勞動教育主題,捲動護理人員勞動權益覺醒。並持續要求衛生署邀請勞委會及基護工會,訂定大夜換班合理休息時間下限為48小時,並明文禁止大夜接小夜、小夜接白班。衛生署應將「勞基法第34條,一週一班別」納入醫院評鑑必要通過項目;並要求勞委會對違法院所開罰及予以公告。
基護工會持續追蹤監督、承接各種護理工傷之勞動過程、職災經驗,深化理解護理職災勞動者的勞雇職場經驗,進一步發展護病雙贏之政策建議。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簡稱醫勞盟,英文簡稱TMAL),為臺灣的公益性社團法人,是一個主要由醫師及護理師自發組成的醫療改革組織。於2012年9月11日成立,以關懷和改善台灣醫療勞動環境和病人安全為出發點而努力,為目前台灣及下一代締造更好的就醫環境。


財團法人臺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本會創立宗旨為「結合關心台灣前途的醫界人士,發揮醫界救人濟世的傳統,維護台灣人權,以醫界專業知識督促醫療、教育及環保政策,提升臨床醫學的發展水準,倡導醫療倫理及文化活動。」二十五年前,基於關心台灣人權、社會公義與生活品質的理念,在仍然保守的政治分為底蘊之中,數百名醫界人士步出藩籬,成立本會。二十多年以來,隨著社會脈動的變化,會務在既定的方向上不斷推陳出新,在追求台灣民主與人權、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關心台灣醫學教育及人文、探討醫療政策,以及提升臨床試驗與生物科技水準等各方面,齊頭進行,持續發展,以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簡稱醫勞小組,與另一名稱相像組織醫勞盟並無相互隸屬關係。2011年五一勞動節遊行後,由來自國立台灣大學、陽明大學、長庚大學等校之醫學系學生決議組成,目前主要成員為醫學生以及住院醫師,目的為喚醒醫界之勞動意識,改善基層醫師及實習醫學生日益惡化的勞動條件,並爭取合理的工作權益,主張「醫師納入勞基法」、「醫療非商品化」。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是一個中華民國的基金會,以「促進國民身心健康、預防保健重於治療」為宗旨,從事創辦或協助有關國民身心健康之衛生事業,致力於菸害防制、食品營養、心理衛生等工作,全方位關懷全民身心健康。


醫聲論壇

為最大多數的醫師們提供一個最好的意見交換平台。論壇的真正老闆就是所有來此的醫師會員;管理員只是抱著服務的精神,想盡辦法提供一個有充分言論自由的論壇。沒有人可以去指導別人該怎麼說話,堅決相信每個醫師的人格與言論自由。充分保護在此發言的每一位會員的隱私與秘密。讓每個會員沒有白色恐怖的壓力,而可以自由發言。


台灣女人連線

台灣女人連線在2004年10月建立台灣女人健康網。從女性生命經驗為出發,檢視現今的醫療體系與資源,以性別的觀點詮釋健康訊息,呈現真正能涵蓋到女性需求與經驗的醫療健康觀點。


台灣路竹會

成立於1995年12月,基於利他、共享、合作、承傳,始於牙醫師劉啟群先生發起的非宗教性、非營利性的非政府組織(NGO);並以「把健康送上山」、「醫療無國界」為主旨,號召全國各地有志服務於台灣偏遠部落,與國外開發中國家的醫界志工與一般義工,組成人道關懷、緊急救援的醫療服務團隊。路竹會在國內透過免費義診、宣導健康衛教觀念、生態與人文調查、推動部落兒童陪伴閱讀、衛生義剪等方式,關心偏鄉居民身心健康。在國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供醫療與物資援助,在重大災害地區,提供緊急醫療與物資,實現健康與教育的人道關懷。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國內第一個由愛滋感染者和他們的家屬、朋友,以及認同人權的社會人士所發起,長期投入愛滋平權運動的非營利互助團體。在倡導平權觀念的同時,我們希望以互諒、互愛的訴求為原則;我們也努力的在愛滋感染者與社會大眾、政府決策者、醫療及公共衛生等等相關單位之間,扮演溝通者的橋樑角色。


台灣愛滋病學會

宗旨為協助政府防治愛滋病及其他性病為目的之民間團體。台灣愛滋病學會致力於協助政府推行愛滋病之防治、對於罹患愛滋病者之救助、促進社會重視愛滋病、協助政府推行普及愛滋病知識,以及協助政府辦理其他性病之預防。


生育改革行動聯盟

「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簡稱「生動盟」,是一個針對台灣現行生產制度提出改革方向與願景的團體,我們期望生產是友善、符合人權、尊重自主意識、醫用關係彼此尊重。


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使命:推動台灣建立具品質與正義的醫療環境

目標:推動全民參與醫療改革、結合社會力全面體檢醫療環境、回歸醫療事業非營利本質、促進台灣建立公開、透明的醫療體制、協助建立有利於施行正確醫療之環境,以及敦促醫療品質提升,保障病患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