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害與性暴力


Leslie Morgan Steiner: Why domestic violence victims don’t leave
為何家暴受害者不離開 (有中文字幕)
Leslie Morgan Steiner:陷入了“瘋狂的愛情” ,即瘋狂地愛上了一個經常虐待她並威脅她生命的男人。施泰納講述了她的關係,糾正了許多人對家庭暴力受害者的誤解,並解釋了我們如何幫助打破沉默。

 


Inés Hercovich: Why women stay silent after sexual assault
為何女性在強暴之後保持沉默 (有中文字幕)
為什麼遭受性侵犯的女性很少會說出來? “因為他們擔心他們不會被相信,”InésHercovich說。 “因為當一個女人講述她發生的事情時,她告訴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擾亂我們的事情,我們不期望聽到的事情,令我們震驚的事情。”在這個動人的演講中,她帶領我們進行性侵犯的相遇,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這些情況的真實情況 – 以及女性為生存而做出的艱難選擇。

 


Jackson Katz: Violence against women — it’s a men’s issue
對女性的暴力行為──這是男性的議題 (有中文字幕)
家庭暴力和性虐待通常被稱為“婦女問題”。但在這個大膽,直率的談話中,傑克遜卡茨指出這些本質上是男人的問題, 並且表明這些暴力行為如何與男子氣概的定義聯繫在一起。呼籲我們所有人,女性和男性, 呼籲不可接受的行為並成為變革的領導者。

 


Laura L. Dunn: It’s time for the law to protect victims of gender violence
是時候制定法律保護性別暴力的受害者了 (有簡體中文字幕)
為了使責任成為美國性別暴力之後的常態,我們需要改變策略,受害者權利律師和TED Fellow Laura L. Dunn說。我們需要遵守憲法,最後通過“平等權利修正案”,而不是逐個機構,爭取改革,這需要各國解決性別不平等和暴力問題。鄧恩說,通過引入徹底的變革,我們的法律體系可以成為一個正義體系。

 


Esta Soler: How we turned the tide on domestic violence (Hint: the Polaroid helped)
我們如何翻轉家庭暴力的情勢(提示:拍立得有幫助) (有中文字幕)
當Esta Soler在1984年遊說一項禁止家庭暴力的法案時,一位政治家稱其為“取消婚姻中的樂趣”。 “如果我當時只有Twitter,”她沉思道。在這場激烈而樂觀的談話中,Soler描繪了30年的戰術和技術 – 從寶麗來相機到社交媒體 – 導緻美國家庭暴力事件減少64%。

 


Meera Vijayann: Find your voice against gender violence
找到你的聲音反對性別暴力 (有中文字幕)
本次講座以一個可能難以傾聽的性暴力個人故事開頭。但這就是重點,公民記者Meera Vijayann說道:談論強硬的禁忌主題是變革的火花。 Vijayann使用數字媒體誠實地講述了她在印度本國的性別暴力經歷 – 並呼籲其他人也要發表意見。

 


Inspiration: What is Gender Based Violence?
什麼是立基於性別之上的暴力?(有英文字幕)

 


性別暴力常見迷思
高雄醫學大學人事室所製作的影片,用淺顯的方式帶領閱聽人理解,在生活中常見的性別暴力迷思。

 


台灣反性別暴力倡議史
台灣的衛生福利部監製,回顧從民國四十年至今的台灣反性別暴力倡議歷史與過程,理解台灣每個階段經歷的反性別暴力社會運動,以及在這些期間所通過的法令,並藉由訪問反性別暴力運動中參與的前輩們,讓閱聽人能透過她們的口述,更了解台灣的反性別暴力倡議史。

 

身體界線(兒童版)

小時候,身體的界線是模糊的,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我們高度仰賴父母及生活周遭大人的照顧,並且透過各種互動的過程中,開始慢慢學習身體的界線。但是身體的界線到底是什麼呢?爸媽會叫我親一下阿姨的臉頰以示友好,但我不想要親陌生人的臉頰,我可以拒絕嗎?叔叔想要抱我,但我不想,我可以怎麼做?
美國的 Blue Seat Studios 在製作了一部小短片,告訴小朋友「身體是自己的,沒人能替你決定」來說明身體的界線,以及取得對方同意(積極同意)的重要性。詢問意願、傾聽回應。這是你的身體,沒人能替你決定,練習說出你的想法吧!(引自:婦女新知基金會 youtube 頻道)

 

Tea  Consent
讓我們用喝茶來比喻合意性行為(中文字幕)

 

KOMAL – A film on Child Sexual Abuse
一部關於兒童性侵害問題的電影(英文字幕)
Komal就像任何其他聰明,敏感和快樂的7歲孩子。她的新鄰居 – 巴克希先生和妻子一起搬進來,是她父親的老朋友。 CHILDLINE Didi藉由這個故事向孩子們解釋了安全和不安全觸摸的概念,希望他們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並在遇到類似情況時,從信任的成年人那裡獲得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