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 pregnancy and baby 女性孕期與寶寶


Sofia Jawed-Wessel: The lies we tell pregnant women
我們告訴懷孕婦女的謊言 (有中文字幕)
“當我們告訴女性在懷孕期間性生活不值得冒險時,我們告訴她的是,她的性快感並不重要……她實際上並不重要,”性研究員Sofia Jawed在這次令人大開眼界的演講中,挖掘了我們對懷孕和快樂的看法,揭示了女性,性和權力系統之間的關係。


Tyrone Hayes and Penelope Jagessar Chaffer: The toxic baby
有毒的寶寶 (有中文字幕)
電影製片人Penelope Jagessar Chaffer對她懷孕期間接觸到的化學物質感到好奇:它們會影響她未出生的孩子嗎?因此,她請科學家泰隆海耶斯向她簡要介紹一下他研究的阿特拉津,一種用於玉米的除草劑。 (Hayes,兩棲動物專家,是阿特拉津的批評者,對青蛙的發育產生了令人不安的影響。)在TEDWomen,Hayes和Chaffer的舞台上講述了他們的故事。


Melinda Gates: Let’s put birth control back on the agenda
讓我們公開討論生育控制吧 (有中文字幕)
避孕。這個話題近年來引起了爭議。但它應該是嗎?Melinda Gates認為,世界上許多社會變革問題都取決於確保女性能夠控制孩子的生育率。在TEDxChange的這次重要演講中,她為全世界重新審視她打算在未來十年發表意見的問題提供了理由。


Jessica Shortall: The US needs paid family leave — for the sake of its future
美國需要帶薪家事假──為了未來著想 (有中文字幕)
我們需要女性工作,我們需要職業女性來生孩子。那麼為什麼美國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提供職業母親全國帶薪休假的國家之一呢?在這場精闢的演講中,傑西卡·肖特爾(Jessica Shortall)提出了一個充滿激情的案例,即美國職業婦女的現實既隱藏又可怕:每年有數百萬婦女在分娩後的幾週內被迫重返工作崗位。我們現在應該認識到我們對職業婦女及其嬰兒的方法所帶來的經濟,身體和心理成本,並通過向所有在職父母提供帶薪休假來確保我們的經濟未來。


Katie Hinde: What we don’t know about mother’s milk
我們不知道關於母乳的事 (有中文字幕)
母乳會增加嬰兒的身體促進神經發育,提供必要的免疫因子,以及防止飢荒和疾病的保障 , 那麼為什麼科學對母親的了解比母乳更多? Katie Hinde分享了對這種複雜的,賦予生命物質的見解,並討論了科學研究仍然需要填補的主要差距,以便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它。


Christen Reighter: I don’t want children — stop telling me I’ll change my mind
我不想要小孩──停止告訴我我會改變主意 (有中文字幕)
美國有五分之一的女性不會生育孩子,而Christen Reighter就是其中之一。儘管許多人(包括她的醫生)堅持告訴她她會改變主意,但從小就知道她不想要孩子。在這個有力的談話中,她分享了她尋求絕育的故事 , 並且說明了母性是女性的延伸,而不是定義。


Annie Murphy Paul: What we learn before we’re born
我們在出生前就學到的事情 (有中文字幕)
流行測驗: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答:在我們出生之前。科學作家安妮墨菲保羅通過新的研究進行了討論,該研究表明我們在子宮內學到了多少 , 從我們母語的一小部分到我們即將喜愛的食物。


Alexander Tsiaras: Conception to birth – visualized
出生的概念──視覺化 (有中文字幕)
影像製作人亞歷山大·齊亞拉斯(Alexander Tsiaras)分享了強大的醫學可視化,展示了從概念到出生及以後的人類發展。


Zubaida Bai: A simple birth kit for mothers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給發展中國家母親的生產裝備 (有中文字幕)
TED研究員Zubaida Bai與醫療專業人士,助產士和母親合作,為女性的醫療保健帶來尊嚴和低成本協助。在這個快速,鼓舞人心的講話中,她將一個乾淨的分娩套件放在一個錢包裡,裡面包含了新媽媽為了衛生和健康分娩所需要的一切。

性別萬花筒–究竟是誰的子宮?女人的生產自主
教育部製作


Kids Meet a Midwife
當小孩們遇到助產師(英文字幕)


邱明秀助產師 順勢生產(中英字幕)

獨立特派員161集-助產士的凋零
生小孩,一定需要婦產科醫生嗎?
“產婆”這個淵源流長的古老助產行業,即將捲土重來?
助產士就是以前我們說的”產婆”, 在歐美或是日本等國家, 助產士在婦女生產過程中,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在台灣現在的醫療生產體系中,助產士卻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 老一輩的助產士慢慢退休, 新培訓出的助產師卻苦無進入醫院工作的機會 …

華視新聞雜誌 2014/02/10-溫柔生產 助產士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