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rtion 人工流產

 


Aspen Baker: A better way to talk about abortion
談論墮胎更好的方式 (有中文字幕)
墮胎非常普遍。例如,在美國,三分之一的女性將在其一生中進行墮胎,但該主題引發的強烈情緒 , 以及圍繞它的高度政治化的言論 , 幾乎沒有留下深思熟慮的公開辯論空間。在這個個人的演講中,Aspen Baker認為既不是“支持生命”(pro-life)也不是“支持選擇”(pro-choice),而是“支持聲音”,以及在討論時傾聽和講故事的角色困難的話題。


Amanda Bradley:墮胎不在任何女性的清單上(英文字幕)
生殖、懷孕和墮胎被視為「女性唯一問題」,Amanda Bradley提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為什麼?」。 Amanda是非營利和公共衛生部門的領導者,研究了我們對生殖健康的態度對性別平等的影響。


Leslie Cannold:我墮胎了……或者我沒有墮胎。這有什麼關係?(英文字幕)
在開啟這個問題時,倫理學家Leslie Cannold挑戰我們對墮胎的看法。在西方,三分之一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進行墮胎。然而,社會仍然對這種最平凡的醫療程序形成汙名,並且這樣做會使一個羞恥的循環長期存在,將墮胎隱藏起來,並對那些需要,或想要墮胎的人施加不合理的壓力。Leslie Cannold辯稱,我們必須停止這樣的循環,「如果我有墮胎,那是無關緊要的……或者我有嗎?」


墮胎 | Women | One Word(英文字幕)


墮胎時實際上發生了什麼?(英文字幕)


戴安娜.懷特:墮胎與偽善(中文字幕)
戴安娜.懷特是《船艦》這部紀錄片的導演。這部片是關於一個贊成墮胎權的游擊團隊,利用法律漏洞,讓禁止墮胎國家的婦女登船,駛入國際公海後,在海上進行墮胎。如此一來,依據國際公法,墮胎將受船旗國家的法律管束,墮胎因此得以合法。

幸福來敲門-未婚懷孕,拿掉就好?
年輕人情荳初開,情慾難以控制,一但發生婚前性行為,懷孕幾乎是無法避免的風險。只是婚前性行為已經是個錯誤,墮胎不是錯上加錯嗎?然而有人要問,你們說得輕鬆,如果遇上了,除了墮胎還能怎麼辦?當事人身心煎熬如何兼顧?孩子生下來誰來養?在在都是棘手的問題。不過,生命是有出路的,今天的節目要告訴您,當未婚懷孕,不可以一錯再錯,讓我們告訴您真相到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