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AIDS 愛滋病毒與愛滋病


Mitchell Besser: Mothers helping mothers fight HIV
母親幫助母親打擊愛滋病 (有中文字幕)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愛滋病毒感染率更高,醫生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加稀缺。由於缺乏醫療專業人員,米切爾·貝瑟爾(Mitchell Besser)幫助他的病人幫助創造了母親們 – 這是一個愛滋病毒陽性婦女的非凡網絡,她們互相支持正在改變和拯救生命。


Arik Hartmann: Our treatment of HIV has advanced. Why hasn’t the stigma changed?
我們對愛滋病的治療已經進展了,為何其汙名還沒有改變? (有中文字幕)
在過去的三十年裡,愛滋病治療已經取得了顯著的進步 – 為什麼我們對疾病患者的看法不隨之而來?在被診斷出患有愛滋病毒後,艾瑞克哈特曼選擇透明地生活,對自己的身份持開放態度,以努力教育人們。在這個坦率的個人談話中,他分享了愛滋病病毒的感受 – 並呼籲我們消除我們對這種疾病的誤解。


Boghuma Kabisen Titanji: Ethical riddles in HIV research
在HIV研究中的道德謎語(有中文字幕)
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故事:參加愛滋病毒臨床試驗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名婦女沒有資源購買到她的診所的公車票,更不用說買得起拯救生命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了。 Boghuma Kabisen Titanji提出了一個重要問題:尋找治療方法的研究人員如何確保他們不會利用受疾病流行影響最嚴重的人?


Elizabeth Pisani: Sex, drugs and HIV — let’s get rational
性、毒品與HIV-讓我們找回理性(有中文字幕)
伊麗莎白皮薩尼帶著頑強的邏輯,機智,揭示了當今政治體制中無數的不一致,這些政治體系阻止我們的美元有效地對抗愛滋病毒的傳播。她對高風險人群的研究, 從監獄中的癮君子到柬埔寨街頭的性工作者 , 證明了有時理性的措施可能阻止這種破壞性疾病的蔓延。


Hans Rosling on HIV: New facts and stunning data visuals
在HIV方面的新事實與驚人的數據視覺效果(有中文字幕)
Hans Rosling公佈了新的數據視覺效果,解決了世界上最致命的(也是最容易被誤解的)疾病之一的複雜風險因素:HIV。他認為,預防傳播而不是藥物治療,是結束這一流行病的關鍵。


Janet Iwasa:Why it’s so hard to cure HIV/AIDS
為什麼愛滋病毒/愛滋病難以治癒(有中文字幕)
2008年,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一名男子在7000多萬愛滋病病例中痊癒了,這是第一次,到目前為止也是最後一次,我們還不清楚他是如何治癒的。但是,如果我們能治愈瘧疾和丙型肝炎等各種疾病的人,為什麼我們不能治愈愛滋病?珍妮特·伊瓦薩(Janet Iwasa)研究了愛滋病病毒的特殊性狀,使其難以治愈。由珍妮特·伊瓦薩(Janet Iwasa)講述,哈維爾·薩爾德尼亞(JavierSaldeña)的動畫片。


The Gender Agenda: Making HIV Responses Work for Key Affected Women and Girls性別議程:讓HIV的應對工作對於主要受影響的婦女和女孩起作用(英文字幕)
聯合國婦女署與亞太地區婦女,女孩,性別平等和艾滋病機構間工作組(IATT)和the Unzip the Lips campaign(www.unzipthelips.org)合作,製作了一個關於女性風險最高的短片。受亞太地區愛滋病影響。該視頻強調了集中流行病中受關鍵影響的婦女和女孩的需求和權利。 2012年2月舉行的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亞太愛滋病毒/愛滋病問題高級別政府間會議的34個國家的260名代表參加了視頻。由亞太婦女,女童,性別平等和愛滋病毒機構間工作組合作製作the Unzip the Lips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