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ine justice 醫療正義


Mary Bassett: Why your doctor should care about social justice
為何你的醫生應該關心社會正義 (有中文字幕)
在20世紀80年代的津巴布韋,瑪麗巴塞特親眼目睹了愛滋病的流行,並幫助建立了一個診所來治療和教育當地人民這種致命的病毒。但回顧過去,她感到遺憾的是沒有對真正的問題發出警告:世界政治和經濟組織中存在的結構性不公平現象,使邊緣化人群更加脆弱的不公平現象。今天在美國也存在同樣的結構性問題,而作為紐約市的衛生專員,巴塞特正在利用一切機會支持衛生公平並反對種族主義。 “我們沒有得到所有要求改變的答案,”她說。 “我們只需要勇氣。”


Ivan Oransky: Are we over-medicalized?
我們過度醫療化了嗎? (有中文字幕)
路透社健康編輯伊万·奧蘭斯基(Ivan Oransky)警告說,我們正遭受一系列荒謬的前提條件,前驅糖尿病,癌症前期等等。在TEDMED的這篇引人入勝的演講中,他展示了醫療保健如何找到解決方案……從棒球中汲取重要教訓。


Leana Wen:What your doctor won’t disclose
你的醫生不會透露什麼? 
難道你不想知道你的醫生是否是一家製藥公司的付費代言人?或者持有與你想要的治療不相容的個人信仰?現在,至少在美國,你的醫生根本就沒有告訴你這件事。當醫生Leana Wen請她的醫生開口時,她得到的反應是……令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