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ine 醫療


Alyson McGregor: Why medicine often has dangerous side effects for women
為何藥物常常對女性有危險的副作用 (有中文字幕)
您可能不知道這一點:我們服用的許多藥物,像Ambien(佐沛眠,一種安眠藥物)和日常服用阿司匹林這樣的常用藥物, 只有在男性身上進行過測試。對女性來說,未知的副作用可能是危險,甚至是致命的。 Alyson McGregor研究男性和女性患者之間的差異,在這個引人入勝的演講中,她解釋了男性如何成為我們的醫學研究範本,以及女性和男性都需要讓自己的身體獲得正確的護理。


Paula Johnson: His and hers … healthcare
她和他的…健康照護 (有中文字幕)
人體中的每個細胞都有性別,這意味著男性和女性在細胞水平上是不同的。然而,研究和醫學往往忽略了這方面,以及兩性對疾病或治療的反應往往是不同方式呈現。正如開創性的醫生保拉·約翰遜(Paula Johnson)在這次發人深省的談話中所描述的那樣,我們需要將女性的健康重新審視,是時候重新思考了。


Noel Bairey Merz: The single biggest health threat women face
女性面臨的最大健康問題 (有中文字幕)
令人驚訝但確實如此:現在死於心臟病的女性比男性多,但心血管研究長期以來一直關注男性。開創性的醫生C. Noel Bairey Merz分享了我們對女性心臟健康的了解和不了解 ,包括女性在心臟病發作期間出現的不同症狀,以及為什麼經常錯過這些症狀。


John Amory: How a male contraceptive pill could work
男性避孕藥丸如何作用 (有簡體中文字幕)
男科醫生John Amory正在開發的男性避孕藥,為男性提供了一種新的選擇,可以防止意外懷孕的發生。他詳細介紹了發展中的科學技術,以及為什麼世界上需要男性避孕藥丸。


Alice Dreger: Is anatomy destiny?
身體解剖結構是定數嗎? (有中文字幕)
愛麗絲·德雷格(Alice Dreger)與解剖學合作,如連體雙胞胎和雙性人。在她的觀察中,它們通常是男性和女性之間的模糊界限,以及有著解剖學的區別。這提出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為什麼我們讓解剖學決定我們的命運呢?


Why Sex and Gender Matter in Research
為何性與性別在研究中很重要 (無中文字幕)
Shirin Heidari博士談到科學研究中的性別盲且對性別視而不見。她提供了一些關於被性別歧視影響的有趣例子,分享了對醫學研究的一些見解,並提出了一種途徑,將所有研究轉變成為適用於所有性別的無偏見研究。 Shirin博士是生殖健康問題的專家。她還是一名研究員,以及性別平等倡導者和人權運動家。憑藉超過15年的健康研究經驗,Shirin逐漸意識到應該關注我們所有人的醫學偏見與歧視。作為一名有使命的女性,Heidari博士正在走向改變的道路,走向可以適用於所有性別的無偏見醫學研究。


Iris Litt: Trailblazer for Gender in Medical Research (full presentation)
在醫學研究中的性別之開拓者 (無字幕)
克萊曼性別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學婦女與性別健康差異研究中心(WSDM)授予Iris F. Litt博士以及她作為醫學研究中性別開拓者的貢獻。


Nina Dølvik Brochmann and Ellen Støkken Dahl: The virginity fraud
處女膜騙局 (有英文字幕、無中文字幕)
處女膜仍然是女性身體中最容易被誤解的部分。 NinaDølvikBrochmann和EllenStøkkenDahl分享他們的使命,通過更好的性教育賦予年輕人權力,揭穿我們被告知的,關於女性童貞和處女膜的神話。


健康方面的社會不平等(有英文字幕)


性別影響健康的6種方式(有英文字幕)
什麼是性別?什麼是不公平?他們與公共衛生和全球健康有什麼關係?該視頻探討了性別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並強調了性別不平等可能影響男性和女性健康的6種重要方式。


Dr. Justina Trott:性、性別和健康 – 一種模式並不適合所有人(有中文字幕)

When it comes to heart and brain disorders, sex matters
當涉及到心臟和大腦疾病時,性就很重要 (有英文字幕、無中文字幕)
臨床神經科學家Jill Goldstein正為重症抑鬱症和心血管疾病提出新的見解。Jill研究了在產前發育過程中對壓力和其他因素的暴露如何影響我們以後的生活 – 重要的是,這種情況如何因性別而異。


張申朋:「用藥安全」你不能不重視的潛在醫療危機
我們都知道有病要吃藥,但你知道你真的吃對藥了嗎?藥師張申朋有感現今藥物種類繁多,­民眾卻並不重視藥物如何使用,也並不會主動向藥師詢問相關資訊,他希望在憾事發生之前­,讓大家知道:關心用藥安全,從關心自己和家人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