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影片分享-救護車塔莎

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BBCOne/videos/10155844348495787/


BBC One-Ambulance Tasha

Ambulance: Tasha

"Tonight, go home and kiss your family and talk to them and tell them you love them forever"

BBC Three 發佈於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影片翻譯:

Tasha: 「我知道我們受的訓練就是為了應付意外事故,不過這件事讓我難以忘懷。」

發生在Belgrave Middleway的車禍是急救服務單位過去20年來所必須面對最嚴峻的事故。超過50個急救人員趕到現場。Tasha是一位21歲的急救人員,也是最年輕的一位。BBC 3訪問她當晚的情況。

Tasha: 「我們要去哪?直走。」「這是我遇過最可怕的情況,或可以想像的最糟情況…就像是我在現場說話的時候時間突然停止幾秒鐘,我沒有時間了。大約過了兩三秒,然後….我必須工作了。我必須想出我們該做的事情。」

在確定9個病患中已經有三人死亡之後,急救人員快速地開始治療其他六個在車禍中受傷的病患。

Tasha: 「我大概在15歲的時候就決定要成員急救人員。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我改變心意。」

Tasha: 「他還有脈搏、瀕死呼吸…」

Tasha的隊友:「你必須幫他止血…然後持續維持他的呼吸。」

Tasha: 「如果我持續忙綠的話,就不會思考…這樣很好。」 如果我開始思考的話,就會變得很有人性。我只希望能盡力幫助病患。我們投入一切,精力…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識,我們所想的就是盡力拯救這些人。」

Tasha的隊友:「我被困在卡車裡做心肺復甦術。很抱歉。」

Tasha: 「這是我們選擇的工作。我們知道自己將會面臨可怕的情況,但是我們只能面對。我們會與其他同事討論,但是不論如何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Tasha的隊友:「你們真的很幸運。」

Tasha:「你們太幸運了。回家親吻你的家人、與他們聊聊,永遠愛他們。」

Patients: “Thank you.”

病患:「謝謝你們。」

在現場的114急救人員的合作努力之下,所有的病患終於都接受治療並送離現場。

Tasha:「母親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出了問題,我就會立刻打給她。」

Tasha (打電話給母親):「很抱歉把你吵醒,情況實在太糟了。」

Tasha:「我不記得她在電話中對我說什麼,不過我知道一切都會沒事,這是我唯一需要的…就是打電話給她。我們的救護服務非常好,也有非常好的支援成員。只是努力工作、避談一切問題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急救人員也有很好的支持,我們只需要時間去克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