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影片分享-身體語言:早期更年期

引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RduGyIOzU


What It Feels Like To Have Early Menopause | Body Language

 

影片翻譯:

我在44歲的時候接受手術切除子宮,並因此進入更年期。手術後的前三個月一切都很正常。接著我陷入憂鬱的深淵,將我的子宮、輸卵管、子宮頸切除就像是剝奪了定義我的一切!我變成一個完全無法運作的人。我不能打開前門、接電話、也無法見任何人。我變成一具只有外表的空殼。我會在半夜驚醒,全身僵硬無法移動。

當我終於可以移動幾步之後,我進入母親的房間,爬到她的床上,像個孩子一樣躺在她身邊。我會靠在她的胸前啜泣。我打電話向家庭醫師求助,並問她:「是否有任何機構提供支援更年期婦女的服務?我真的很需要跟瞭解我的狀況的人談談。」他們只回答:「沒有這樣的機構,很抱歉。」

我攤在沙發上哭了兩個小時。這真的很令人沮喪,我哭得很慘。當你覺得自己快要發瘋時,最糟的就是感到孤單。就像是覺得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情況這麼慘的人一樣。一天我開車上路時,我想著只要將方向盤轉180度,這一切就會結束了。接著我突然想到車上還有四隻狗,我不能這樣對待牠們!

當我告訴丈夫車上發生的事情之後,他立刻開車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表示荷爾蒙療法非常適合我,當天我就開始服用荷爾蒙藥物,兩天之後情況就立刻改變,我記得自己醒來時久違地看到美麗的藍天。

除了更年期之外,許多女性婦科問題也經常被外界嗤之以鼻或誤解,因為這些問題不會顯露在外。我們無法實際看到這些問題。這個情況讓女性感到更加孤單,甚至懷疑別人是正確的,或認為自己可能反應過度、甚至是發瘋了。我認為如果這個問題影響的是男性,人們的反應就會更積極。如果更年期讓男人的陰莖在51歲的時候就萎縮脫落,那醫學界應該早就想出辦法解決它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