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醫學生的經驗:在醫學院出櫃及對LGBT課程內容的觀點

簡介

研究目的:LGBT醫學院學生在醫學院經驗到歧視和敵意。研究評估LGBT學生在醫學院的經驗,以及他們對同志相關主題課程的觀點,以理解這個尚未被重視的族群。

研究方法:網路問卷調查加拿大與美國所有醫學院(Allopathic and osteopathic)學生,關於同志相關課程的內容,並詢問學生的性傾向與性別認同,以及是否在醫學院中出櫃。
研究結果: 8551位受訪者中,915位在性傾向上選擇了非異性戀,35位在性別認同上選擇非男非女。29%的女同志、男同志和雙性戀者沒有出櫃。60%的跨性別者沒有出櫃。有43%的學生表示因「擔心受到醫學院歧視」而選擇不出櫃。 54.6%的LGBT醫學生評價醫學院的同志相關課程內容為「差」或「非常差」。需要加強的LGBT課程內容主要有兩項:LGBT臨床經驗( 82.7 %)和焦點案例討論( 74.3% ) 。

結論:LGBT醫學生對LGBT課程內容和質量的觀點,可以用來改善醫療教育。許多人選擇不在醫學院出櫃。我們建議針對此一獨特的LGBT醫學生群體,搜集更多關於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數據,以便後續分析研究。

研究背景

Schatz and O’Hanlan於1994的研究顯示:只有5%的醫學生感到「LGB 醫生是被平等接受與對待的」。比較未出櫃與已出櫃的LGB醫生和醫學生,得到很類似的結果:

在工作方面經驗到歧視:29% vs. 12%;經驗過言語上的騷擾與羞辱:47% vs. 30%;感到社交生活的排斥:45% vs. 32%;申請住院醫師遭拒或不被認可:18% vs. 6%。

Merchant et al.,於2005年做的「住院醫師申請」研究顯示:只有33%的醫學生計畫於申請住院醫師時出櫃;選擇不出櫃的人,60%擔心他們會因此而不被錄取,30%認為這是不相關的,10%擔心醫院會因此與他們求學的醫學校聯繫。

質性研究結果

在醫學院中的性取向:

「我的同學都預設我是異性戀,在我們的小班裡,有幾個同學的心智不太成熟或是有保守的宗教背景。如果我向錯誤的對象出櫃,我可能會因此喪失我在專業追求上的有利關係,因為他們可能會藉性取向來評論我這個人,而不是我的能力。」

「當因課業或見習而需要跟一群同學維持緊密合作時,你跟團隊都需要很有效率的做事。我常在自己的小組聽到反同志的歧視性玩笑,而這就足以恫嚇我對其它人出櫃了,我擔心他們會排擠我,甚至向主治醫師、住院醫生揭露我的性傾向。在與主治醫師、住院醫生的一般性互動與談話,我知道他們對同志是不熟悉的,比較好的充其量也只是個笑話。」

在醫學院中的性別認同:

「在我的學校,嘲笑非傳統性別認同的人是被接受的。例如,在第一學期,我們一堂課的教授說:『如果你辦公室有個男性,但他的染色體是XX,他一定是哪裡出錯了。』他的表達方式很明顯是自以為幽默搞笑,但這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也等於是教導我其他同學說,跨性別者是錯誤的、有問題的。」

醫學院課程的改進:

「我從來沒想過醫學領域對LGBT議題的資訊是如此匱乏。回想起來,我接受的教育甚至沒有一丁點愛滋病毒/愛滋病的相關討論。我絕對認為這個資訊是需要被加進美國醫師執照考試的,並進一步讓它納入醫學校的基礎課程。」

 

結論

  1. 在LGBT特定教育上,LGBT醫學生扮演著比非LGBT學生更重要的角色
  2. 多數的女同志和男同志學生是出櫃的,但大部分的雙性戀與跨性別學生會隱藏他們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
  3. LGBT醫學生因為擔心在醫學院與住院醫師階段受到歧視而選擇隱藏自己的性傾向,而他們也覺得性傾向是個人隱私,不關他人的事。

即使這些LGBT學生的經驗在醫學院中是很顯著的挑戰,他們遭遇到的困境卻是很少被知道的,因為關於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統計數據不會被AAMC和其他國家研究組織做有系統性的搜集。我們建議增強這些資料的搜集,以便後續研究和支持LGBT醫學生。

問卷結果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Medical Education Research Group 

300 Pasteur Drive, Stanford CA 94305-5404 –

http://med.stanford.edu/LGBT/ – LGBT@med.stanford.edu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