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者-醫療可近性與人權之變革推動

Moving Forward: Transgender Persons as Change Agents in Health Care Access and Human Rights

跨性別者-醫療可近性與人權之變革推動

Clinical Environment Issues 

偏好姓名 VS. 法定姓名:私人保險和政府援助方案可能需要跨性別病患的法定名稱。醫療院所表單應提供姓名的選項,並使用病患偏好的姓名。

  • 代詞使用:禮貌地詢問跨性別病患偏好的性別代詞。醫療院所全體人員都應一致使用。
  • 接納的環境:無性別廁所、中性的醫療表單,讓跨性別者感到自己是被友善環繞的。
  • 荷爾蒙治療:目前尚無關於荷爾蒙治療與HIV治療藥物的交互作用研究。然而,醫生必須考慮荷爾蒙的潛在不良影響,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和肝病。
  • 心理健康:雖然不是所有的跨性別者需要心理健康服務,但仍須考慮社會污名對跨性別者的負面影響。

Human Rights Issues 

  • 性別和性取向之常態化,可藉由社會習俗和/或直接的法律以強制方式執行。在美國,只有12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禁止對同性戀者的歧視,並禁止基於性別認同的歧視。8個州僅禁止基於性取向的歧視,沒有提到無性別認同(Human Rights Campaign, 2008)。約70%的美國人是生活在「沒有反歧視法」的地方。
  • 有些醫療提供者可能會以道德、宗教或個人信念為由,拒絕提供某些人醫療服務(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 2009)。

Conclusions 

  • 跨性別病患很可能會遭遇較差或負面的醫療照護,這加劇了該社群內的愛滋病毒傳播和發病率。
  • 跨性別者面臨了法律問題、社會規範甚至醫療提供者的道德觀。跨性別者從小就受到這些基本的社會文化誤解,而現在就是跨性別病患變革推動的時刻。
  • 在進行健康照護時,應更具包容性。醫療提供者不應該忽視這些小事,例如無性別廁所、使用跨性別者偏好的名稱代詞與性別認同,這些都是對跨性別病患的包容舉措。
  • 對跨性別者來說,性別轉換是生命的過程,這過程將發生在具敏感度或不具敏感度的醫療服務中。而愛滋病護理提供者可與跨性別者合作,以增進醫療體系對跨性別者的理解與包容。

Daniel G. Cobos, BSN, MPH, RN, ACRN Jonathan Jones, MA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NURSES IN AIDS CARE, Vol. 20, No. 5, 

September/October 2009, 341-347 doi:10.1016/j.jana.2009.06.00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