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護平等指標2017(HEI 2017)           

HEALTHCARE 健康照護      H                                                

EQUALITY 平等           E        

INDEX 2017 指標2017     I

Novant Health Forsyth Medical Center

Winston-Salem, NC

4 year HEI participant

Leader in LGBTQ Healthcare Equality

 

為何要HEI

人類權利運動(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 HRC)基金會發展健康照護平等指標(the Healthcare Equality Index, HEI),以滿足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和酷兒美國人急切的需求:需要公平、敏感且沒有歧視的醫療照顧。

許多LGBTQ美國人仍擔心是否會因他們LGBTQ的身分受到不平等的照護,而加深為擔心他們的健康。Lamdba Legal標誌性的研究“當健康照護不再關愛”,有73%跨性別應答者、29%女同志、男同志和雙性戀應答者描述,他們會因LGBTQ受到醫療人員的差別對待。而有52%的跨性別應答者與9%女同志、男同志和雙性戀應答者描述,他們相信會因LGBTQ身分受到拒絕,無法接受醫療服務。

當問及他們為何有此類擔憂,超過半數的應答者說,他們曾經經歷至少一件健康照護提供者的歧視,類型如下:拒絕提供健康照護、拒絕接觸他們或使用過度的預防措施、使用粗暴的言語、將他們的健康狀態怪罪於他們的身分、或肢體上粗魯對待。跨性別或性別不一致者特別地脆弱:70%跨型別者指出至少經歷一項上述經驗。大約56%女同志、男同志或雙性戀應答者指出至少經歷一項上述經驗。

因為HRC基金會相信大部分的美國健康照護機構不願LGBTQ個體受到這類的對待,但醫療機構不確定如何保護LGBTQ病人免於歧視、提供他們最佳化的照護並表示熱烈的歡迎以減輕他們的擔憂,所以HEI被發展給予健康照護機構資訊和資源,以確保LGBTQ病人能夠獲得病人導向的照護。

HRC也用這份報告,稱讚藉由做HEI調查展現對LGBTQ提供病人導向照護的承諾的醫療機構,並獎勵在調查中得到高分的機構,給予“LGBTQ健康照護平等領袖”的頭銜。

在2011年,聯合委員會(The Joint Commission) 發表了一項鑑定標準,要求鑑定合格的機構將性傾向與性別認同加入他們的不歧視政策,已給予LGBTQ病人不可少的保護。另外朝向LGBTQ健康照護平等的一大步為,聯合委員會和全國聯邦醫療保險和醫助服務中心(the federal 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現在要求醫療機構不論性傾向或性別認同皆允許探訪。美國司法機構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th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s Office)也指出禁止因性別認同和性別刻板印象的歧視聲明。

HEI提供醫療機構一個強而有力的方式,確認他們遵從這些要求且承諾LGBTQ病人導向的照護。HEI也敦促醫療機構提供LGBTQ員工的不歧視保護,那些員工扮演確保敏感、博學的LGBTQ照護的重要角色。

同等重要地,HEI提供所有參與的醫療機構LGBTQ健康照護需求的訓練,認出員工教育對任何政策實施成功是重要的。醫療機構可以招收盡可能多的員工,參加免費網路訓練。

簡而言之,HEI提供健康照護機構獨特且有力的資源,以提供長期受忽視的族群應得的照護,同時也使其遵從新的管理要求,並接受高品質的員工訓練。

 

 

為何要HEI?為了避免病人經歷這些經驗…

70%跨性別者或性別不一致病人在健康照護上經歷某種歧視;56%女同志、男同志與雙性戀病人在健康照護上經歷某種歧視。

 

“我無法相信!當我回頭去看我的伴侶和我們的新生嬰兒時,一個員工阻止了我,並問我是誰。當我回答‘另一個媽媽的時候,’她翻了白眼並轉身離去說,‘我不相信這個。’”── 一個第一個孩子出生後的女同志媽媽

 

“當我走向女士洗手間的等待區時,接待人員突然站起來並叫我用街上麥當勞的廁所。我想要離開且再也不回去那裡。”── 一個等待做多年來首次身體檢查的跨性別女性

 

“我因跌倒摔斷肋骨去了急診。一旦醫生發現我是跨性別者,他想要對我做性器官檢查。當我拒絕時,他們拒絕治療我。”── 一因斷了肋骨尋求治療的跨性別女性

 

“在我提到我的丈夫會來探訪我時,那個本來很友善的員工突然變得很冷淡,且我較少看到他們出現,即使當我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 一因肺病住院的男同志

 

“我十年前變性且有滿嘴鬍子。但當醫生知道我生為女性,不管我糾正他多少次,他一直在所有員工和其他病人前叫我‘她’,且不斷問我何時動‘手術’的。”── 一因脫臼肩膀尋求幫助的跨性別男性

 

 

執行摘要

在人類權利運動基金會健康照護平等指標(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 Foundation’s Healthcare Equality Index)第十版,我們反思LGBTQ健康照護十年的進展。進展包含擁抱LGBTQ病人導向健康照護機構的數量上升──590有紀錄的健康照護機構主動參與2017HEI調查。

HEI於2017第一份報告包含10個建議,使健康照護機構更歡迎、包容LGBTQ病人和家庭。這些建議包含LGBTQ病人導向照護的四個基礎元素:接納LGBTQ病人的不歧視政策、接納LGBTQ的探訪政策、接納雇用LGBTQ的不歧視政策,以及LGBTQ病人導向照護的員工訓練。在2016年,參與HEI的醫療機構開始示範幾近完美地採用前三個基礎元素,並持續到今年。此外,今年85%參與者達成我們員工訓練的要求。HEI錄製超過43000小時的LGBTQ病人導向照護的訓練,提供給參與HEI機構的員工。

遺憾地是,超過900未參與HEI的研究型醫院的採用率和主動參與者幾近完美的採用率大相逕庭。在這些研究型醫院找到的列舉不歧視病人的政策,只有61%不歧視政策有包含“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且只有52%政策有接納LGBTQ雇用的不歧視政策。平等探視政策,有95%政策採用率,是唯一一項接近參與HEI機構的採用率。

今年標誌著第一次根據HEI參與者實施多少接納LGBTQ政策,依四個不同標準給予分數。第一則標準包含前面提及的LGBTQ病人導向照護的基礎元素,其餘三個準則則為病人服務與支援(Patient Services and Support)、員工福利與政策(Employee Benefits and Policies),及病人與社區參與(Patient and Community Engagement)。

303所醫療機構由於得到100分的分數,故頒發HRC“LGBTQ健康照護平等領袖”的頭銜,另外144所評分為80到95的醫療機構得到“高表現者”的頭銜。由於76%的參與機構得到80以上的得分,清楚地是,健康照護機構在採用LGBTQ照護政策與實行方面正超越基礎原則。

如同這份HEI的概要指出,美國多種健康照護機構對於LGBTQ病人導向的照護有巨大的進步,他們正以史無前例的數字改變關鍵政策。我們鼓勵未加入HEI的健康照護機構利用此無價的資源增強LGBTQ的照護,及簽署對LGBTQ平等與接納的承諾。

 

HEI參與機構數目

2017年HEI有590家參與機構,其中有303家機構獲得LGBTQ健康照護平等領袖頭銜。下方表格顯示以病床數呈現HEI參與比率。

由病床數看HEI參與者分布
病床數 HEI參與者數 HEI參與比率
1-99 82 14%
100-299 214 36%
300-499 121 21%
500+ 114 19%
僅限門診的醫院 59 10%

 

以下為HEI評分準則,台灣可以此為參考發展自己的評分準則

 

附錄A:2017HEI評分標準

2017HEI使用新的評分標準,於2015年發表、2016年實施。從HEI開始以來,就成功激勵醫院和其他健康照護機構採用 “四核心”領導者標準的接納LGBTQ政策。為了提供真正接納LGBTQ病人導向照護,健康照護機構也必須採用許多出現於HEI問卷的附加典範實務(Additional Best Practices)的政策。

 

2017HEI實施四個新的核心目標:

  • 在病人與員工政策中確保對病人、探訪者和員工基本的保護,並提供接納LGBTQ的文化能力訓練(cultural competency training)。
  • 示範對LGBTQ病人照護與支持的接納的進展
  • 藉由提供包容LGBTQ的員工支持與福利培養包容性的人力資源
  • 示範對LGBTQ社群的公開承諾

 

準則1 不歧視與員工訓練

 

這部分包含之前的核心四領導者準則。

這部分所有的問題皆會被評分且需要符合才能得到“LGBTQ健康照護平等領袖”的頭銜。

 

總分40
病人不歧視

a.包容LGBTQ病人的不歧視政策

.政策須包含“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名稱

b.病人不歧視政策須傳達給病人和員工

.政策以兩種方式分享予大眾,通常為網路或紙本印刷

.政策以至少一種方式分享給員工

 

5

 

5

探訪不歧視

a.平等探訪政策

.政策須允許病人選擇的探訪者探訪

b.平等探訪政策需傳達給病人和員工

.政策以兩種方式分享予大眾,通常為網路或紙本印刷

.政策以至少一種方式分享給員工

 

5

 

5

雇用不歧視

a.包容LGBTQ的雇用不歧視政策

.政策須包含“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名稱

b.雇用不歧視政策須與大眾分享

.政策以至少一種方式分享給大眾

 

5

 

5

員工訓練

a.LGBTQ病人導向照護的訓練

.第一年加入的機構,高級主管需完成由HEI提供的管理概要訓練,或返回的機構須完成至少25小時的LGBTQ主題相關訓練,不論是臨床的訓練或更廣泛的訓練

b.將HEI訓練選項宣傳給員工

.醫療機構須讓全體員工知道HEI訓練選項是可使用的

 

5

 

 

 

5

 

 

準則2 病人服務與支援

 

這四個部分組成此一準則:LGBTQ病人服務與支援、跨性別病人服務與支援、病人自我認同、醫療決策。

 

這部分包含19個計分問題。為了得到全部30分,醫療機構一定要實施至少10個以上任何分項中的典範實務。已實施這些典範實務五到九項的機構得到這個準則的部分得分15分。

 

總分30

 

 

 

 

 

 

 

 

 

10項以上行動=

30

 

 

 

 

 

 

 

 

 

 

 

 

 

 

 

 

 

 

 

5-9項行動=15

LGBTQ病人服務與支援

計畫服務LGBTQ

.譜寫對策或計畫以減少LGBTQ病人間的健康差距,或將LGBTQ病人納入減少所有病人差距的計畫

.重新檢討臨床服務以確認種族、族裔、和語言問題之

外與LGBTQ相關的差距

服務LGBTQ族群

.讓有興趣的病人知道對LGBTQ友善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提供一些LGBTQ特定的臨床服務

.擁有LGBTQ專門辦公室或特派員

.在機構網站提供LGBTQ相關健康資訊

.創作支持LGBTQ病人的手冊

.讓病人能取得外部的LGBTQ健康資源

跨性別病人服務與支援

.譜寫政策專門略述減少對跨性別病人的偏見和不敏感

,以及確保和跨性別病人適當、歡迎的互動

.提供一些跨性別特定的臨床服務

.訓練且指派至少一名員工作為跨性別病人引導員,或

協調同儕陪伴跨性別病人

.創造性別中立廁所或將已存在的廁所更新為所有性別

通用廁所

病人自我認同

蒐集關於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資訊

.若病人的性別認同與出生登記的性別不同,有提供詳

盡選項的電子健康紀錄留存病人目前的性別

.用兩個問句過程蒐集性別認同資訊(兩個問句為,首先

問目前的性別認同,再問出生登記性別)

.若病人選擇自願提供性傾向資訊,有提供詳盡選項的

電子健康紀錄留存病人的性傾向

.訓練員工以提醒他們LGBTQ身分是保密的病人資訊

提供含納LGBTQ家庭的健康紀錄

.有提供詳盡選項的電子健康紀錄以紀錄同性家長與其

他多元家長

.有提供詳盡選項的電子健康紀錄以記錄未婚伴侶的關

係狀態

醫療決策

.詳盡地知會病人他們有委任所選擇的人作為醫療決策

者的權利,包括同性伴侶

 

準則3 員工福利與政策

 

這部分集中於醫療機構如何對待LGBTQ員工。

 

這部分包含16個計分問題。為了得到總分20分,醫療機構必須實行6個以上的典範實務。實施3到5個這些典範實務的醫療機構獲得此準則的部分分數。

總分20

 

 

 

 

 

 

 

6項以上行動=

20

 

 

 

 

 

 

 

 

 

 

 

 

 

 

 

 

 

 

 

 

 

 

 

 

 

3-5項行動

=10

a.平等福利

.健康保險政策中的配偶定義包括同性配偶

.登記同性和異性配偶所使用的文件需相同

.提供健康照護福利予同性同居伴侶

.提供與美國統一綜合預算協調法案(Consolidated

Omnibus Budget Reconciliation Act, COBRA)同等的福利

予同性同居伴侶

b.其他“軟性”福利(在提供下列福利時,有同居伴侶的員工所獲得的福利須與有配偶的員工相等。)

.提供家庭醫療假法(Family and Medical Leave Act, FMLA)

或同等福利予伴侶

.伴侶或伴侶撫養者死亡的喪親假

.提供雇主支付的額外的人壽保險予伴侶

.給予員工配偶折扣

 

為了得到分數,醫療機構需要提供同性同居伴侶與配偶相等的福利。如果你提供福利予配偶,你一定也要提供同樣的福利予同性同居伴侶。如果你沒有提供福利給配偶或同居伴侶,你也會得到分數。

 

c.影響跨性別員工的福利和政策

.提供至少一個健康計劃給所有員工,涵蓋給跨性別者

詳盡醫療需求的健康服務,包含性別轉換相關的治療

.譜寫性別轉換方針,紀錄和工作場所變性相關的支持

性政策和實務

.訓練和清楚委任至少一位有適當程度技巧的員工,作

為跨性別員工的顧問,特別是給在工作場所變性的員

d.給LGBTQ員工的額外支持

.官方承認LGBTQ員工資源小組

.做匿名的員工投入程度調查,允許員工LGBTQ認同的

選項

.做匿名的員工投入程度調查,須包含和LGBTQ相關的

問題

.在醫療機構紀念“LGBTQ節日”

.做出接納LGBTQ雇用的努力

 

準則4 病人和社群參與 總分10

 

 

 

 

 

 

4項以上行動=

10

2到3項行動=

5

這部分集中於社群參與、社群拓展和提升,以讓附近的LGBTQ社群知道你是歡迎LGBTQ的機構,並致力於包容LGBTQ。
這部分包含8個計分問題。為了得到滿分10分,機構必須實施下列至少4項的典範實務。實施下列2或3項典範實務的機構得到這個準則的部分分數5分。
a.LGBTQ社群參與與宣傳

.支持機構服務地區內一或多個LGBTQ相關事件與行動

.參與接納LGBTQ的宣傳

b.了解  LGBTQ病人與社群的需求

.做病人調查,允許病人認同為LGBTQ的選項

.做包含LGBTQ相關問題的病人調查

.和地區性的LGBTQ群組一起引導LGBTQ社群需求評估

.和地區性的LGBTQ組織聚會

.社區諮詢委員會包括LGBTQ代表

.支持LGBTQ健康相關的研究

 

準則5 負責任的公民意識 -25

 

 

 

 

 

 

 

 

 

 

 

 

 

 

 

 

-25

這部分集中於已知會削弱LGBTQ平等、病人照護的活動。

 

健康照護機構若在近期紀錄上有大規模的公開反LGBTQ的汙點,將會從總分扣除25分。這些扣分是根據受到HRC基金會關注的資訊,和以下主題相關,但不受限於這些:

 

.撤除接納LGBTQ的政策和實務

.健康照護提供者繼續行使不受主流醫藥和心理健康組

織認可的“轉換療法"或其他LGBTQ相關治療或服務

.從事與機構譜寫的LGBTQ病人與員工政策相反的實務

.指導、或公開支持倡議反LGBTQ平等與照護的慈善機

 

扣分會反映在目前或未來的分數,依狀況而定。如果扣分適用於目前的分數,HEI“LGBTQ健康照護平等的領袖”的頭銜可能會被撤除。如果在此準則失分之後,健康照護機構改變了做法且達到HRC基金會關切的事,HRC基金會會重新評估這個機構的標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