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不平等報告

引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摘要:

社會決定因素的不平等導致健康不平等,是不必要也是不公平的。

對於生活在社會階層不同的人都會有影響,而影響到的不只是個人,還包括家庭、社會和國家,因此為瞭解我國健康不平等現況,國民健康署與英國倫敦大學健康公平學院院長暨世界醫學會理事長Sir Michael Marmot(麥可馬穆爵士)及其團隊合作,參酌英國2010年出版「公平的社會、健康的生活(Fair Society, Healthy Lives)」(The Marmot Review;或稱Marmot’s report)報告,以及2014年「歐洲地區社會決定因素與健康差距回顧(Review of social determinants and the health divide in the WHO European Region: final report)」報告架構,撰寫「臺灣健康不平等報告」並於於2017年出版,內容包括我國健康不平等現況與趨勢,案例與實證,以及政策建議等。

此報告描述台灣不平等的狀況,並提供造成人生各階段不平等現象的證據,為台灣排定優先順序、行速行動以促進健康平等。此報告也設定了整體社會和跨政府以及部門的行動計劃,透過對社會決定因素採取行動,來消弭健康不平等。

以下為台灣健康不平等報告書的PDF連結:台灣健康不平等報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