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避孕藥副作用成為秘密:一段關於種族與性別的歷史

譯者:李爾喬

譯者導言:被這篇文章吸引,一開始是因為我自己有吃口服避孕藥,並且有點在意憂鬱症的關係。後來才發現,轉載平台下面,被一大串女性留言洗板:「我一直問,但我的婦科醫生總是否認。」「我早就知道跟憂鬱症有關了,但我媽說是我歇斯底里、太敏感」。這種集體的被噤聲經驗,挑起一種不適。在公開討論裡,妳試著發言,被年長男性權威打斷過嗎?妳描述自己的感覺,卻被指責太過情緒化嗎?妳的身體告訴妳各種慾望,想吃、想喝、想玩,卻必須被否認嗎?

作者 Bethy Squires 是美國印第安那州布盧明頓的劇作家兼演員。她在 VICE 雜誌上的女性專欄 Broadly 寫文章,大多是一些沒營養的內容。在今年九月丹麥研究揭露賀爾蒙與憂鬱症的相關性之後,忽然蹦出這篇非常精采的文章。也許作者也被觸動了什麼唷。

此篇文章是譯者翻譯:Squires, Bethy (2016).The Racist and Sexist History of Keeping BirthControl Side Effects Secret, VICE. 而來,文中介紹了抗憂鬱劑與避孕藥之間的關聯,以及避孕藥的發明背景與歷史脈絡,與種族和性別又有何關係。


更詳盡的內容,請見:[STS時事外電]讓避孕藥副作用成為秘密:一段關於種族與性別的歷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