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和性別以不同的方式塑造您的健康

作者:Lisa F. Carver


當你想到性別時,會想到什麼?是解剖學還是某人穿著或行動的方式?你認為性別是男性還是女性?你認為它可以預測性取向嗎?

作者在一個數據庫中搜索了標題中帶有“性別”的健康相關研究文章。在列表中首先出現的10篇文章中,每一篇文章都使用“性別”作為性別的同義詞。
雖然性別可能與性有關,但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概念。性別通常被理解為社會建構,並且可以根據社會和文化而不同。另一方面,性別由染色體和解剖學標記的男性或女性定義。它還包括雙性人,其身體通常不是男性或女性,通常具有男女兩性的特徵。

在文中作者談到了性別術語,以及性別的概念與健康的關係。


更詳盡的內容,請見:Sex and gender both shape your health, in different way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