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質的LGBT人士醫療照護: (三)照護跨性別人士的臨床技巧

有品質的LGBT人士醫療照護: (三)照護跨性別人士的臨床技巧

Quality Healthcare for Lesbian, Gay, Bisexual & Transgender People

  • 跨性別照護的行為心理學
  • 行為心理學在跨性別照護上是重要的,藉由理解跨性別者的情緒、認知、生理與社會的交互作用而充權。心理上的問題可能會以疼痛的形式發生,引發身體上的不適或疾病,也可能加重原有疾病的嚴重性。因此有必要整合各科別的健康專業,並加強醫療提供者和醫療使用者的連結。
  • 許多跨性別者不會用語言表達問題,也不敢向醫療提供者問問題,造成篩檢的缺乏、治療的延誤、不信任與恐懼醫療,以及較差的健康狀況。
  • 跨性別者的社會心理支持常是不足的,因為保險未給付、費用太高,且許多醫療院所是宗教立基的。家庭問題、自我揭露、憂鬱、失眠、自殘與自殺、性別轉換過渡、荷爾蒙造成的轉變適應、性行為、性別轉變過關、複雜的心靈與精神問題,都是跨性別者面臨的健康問題。
  • 醫療提供者應該要有警覺性與敏感度,並且跟整個醫療系統一起成長、整合醫療服務,以社會學的角度重視跨性別者的健康照護問題。

 

http://www.glma.org/index.cfm?fuseaction=Page.viewPage&pageId=1025&grandparentID=534&parentID=940&nodeID=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