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跨性別者的健康:亞利桑那州的跨性別醫療教育

促進跨性別者的健康:亞利桑那州的跨性別醫療教育

Improving the Health of Transgender People: Transgender Medical Education in Arizona

 

  • 跨性別者可能會有多元的身份認同,因此,接受病患的自我認同是很重要的。要跟跨性別病患建立治療關係,恰當的詞彙與語言是很重要的。
  • 慢性疾病管理和癌症篩檢等初級醫療保健,也是跨性別病患全面護理的一部分(Mayer等人,2008)。
  • 跨性別病患相關的臨床醫療教育也是醫護專業人員的重要工作。
  • 跨性別組織Tucson建議:
    1. 將跨性別教育列入醫學院校的必修課程內。
    2. 發展跨性別照護領域的師資。
    3. 為各學科的臨床醫師提供持續的教育進修課程。

  • 在亞利桑那醫藥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 College of Medicine, UACM),除了有LGB照護的專屬課程時間,在二年級時,還有跨性別議題的專屬課程時間。課程提供如何照護跨性別病患的框架:
    1. 解釋生物性別、性取向、性別表達和性別認同。
    2. 解釋跨性別術語,跨性別、變性者、男跨女、女跨男和性別重置轉換。
    3. 解釋社會歧視和醫療偏見如何造成跨性別的健康差距。
    4. 講述跨性別男性與跨性別女性獨特的醫療保健需求和健康風險,包含愛滋病風險。
    5. 以例子教導如何提供具文化敏感度的醫療服務給跨性別病患。
  • 此課程是互動式講座,由一位跨性別醫生與一位對跨性別照護有興趣的醫生共同教學。學生的課程問卷評價顯示,他們希望一般的課程中也能有更多跨性別、女同志、男同志與雙性戀病患的案例教學與實習教材。
  • 然而,臨床和基礎科學的教師往往沒有解決跨性別護理問題的知識。因此,為這些教師提供一小時的跨性別課程是非常重要的。
  • 提供醫療專業學生跨性別的教育是養成具文化敏感度的醫療專業人員的第一步。
  • 太平洋愛滋病教育與訓練中心(The Pacific AIDS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發現某些跨性別群體有超出比例的愛滋病感染率,因此,建議在培訓愛滋病照護者時也將跨性別照護包含在內。
  • 因臨床醫生缺乏正規的跨性別議題教育,為他們提供持續的教育課程也是很重要的。由UACM舉辦的進修課程──Transgender Medicine: Caring for Our Community, and sought to develop a transgender care network,包含了醫學教育、跨性別健康照護、心理治療、愛滋照護與病患權益倡導等專家,參與者包含護士、醫生助理、家庭醫生、內科醫生、內分泌醫生、藥師和愛滋病感染專家。課程希望可以達到:
    1. 解釋跨性別群體使用的術語。
    2. 承認醫學對跨性別者的照護是不足的,並將這些障礙列表。
    3. 解釋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在照護跨性別者時的角色為何。
    4. 回顧、探討跨性別者的特定健康與醫療問題。
    5. 複習跨性別病患的初級照護準則。
    6. 了解臨床倡導與教育的重要性。
    7. 討論照護多元性別族群的臨床管理。
    8. 標示出網路和當地相關的跨性別健康照護資源。

 

Jennifer G. Vanderleest, MD, MSPH Carol Q. Galper, EdD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NURSES IN AIDS CARE, Vol. 20, No. 5, 

September/October 2009, 411-416 doi:10.1016/j.jana.2009.07.00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